宁波美术馆团支部组织“循环——废物利用DIY创意制作大赛”。


3140-03-29
一、活动背景:伴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生活需求的不断细化,日用废品也随之产生且有增多的趋势。这样一来,不但影响市容,而且污染环境。如何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成为了社会各界包括普通百姓共同关注的主题。

二.活动主题:“绿化环境,绿化未来”
三.活动口号:“垃圾改造,变废为宝;美化环境,你我共创”
四.活动目的:
1、了解合理利用资源的重要性,树立可持续发展观。
2、提高大家的实践能力,培养团队的合作能力。
3、增强环保意识,学会担任社会责任。
4、让大家在参与该活动的同时能够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5、废品利用的形式宣传环保,是环境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 5月26日下午13:00-17:00,宁波美术馆团支部联合宁波乐金甬兴化工有限公司组织了一次“循环——废物利用DIY创意制作大赛”。变废为宝,减少资源浪费,保护生态环境,是此次活动的举办宗旨。

• 邀请了江北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宁波大学学生、广大市民等一起参与,整个活动分为领导讲话、生活创意问答环节(答题有奖,节目活动互动)、生活创意作品PPT/视频演示/成品展示、废物利用“DIY”创意制作专业老师制作演示、废物利用“DIY”创意选手制作大比拼、评委选评、颁奖活动等环节。

• 为了鼓动大家的积极性,本次活动中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品,活动中大家有带来现成的作品,也有现场制作的,大家动脑动手,活动气氛很活跃。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等。

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市民观众对废物又有了另外一种看法,对废物的整合利用,再次利用率有所提高,对美化环境有了一定的意识!

附件 获奖名单.xls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