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书写——法国画家Franck DUMINIL(费兰克·杜米尼勒)与中国画家丈木先生的对话展开幕


2024-04-19

静静的书写——法国画家Franck DUMINIL(费兰克·杜米尼勒)与中国画家丈木先生的对话展开幕

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及加强世界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1月23日上午10点,静静的书写——法国画家Franck DUMINIL(费兰克·杜米尼勒)与中国画家丈木先生的对话展开幕在我馆中央厅开幕,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Anthony CHAUMUZEAU(周子牧),法国驻沪领事馆文化领事 Marion BRETAGNA(马伊容),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邵孝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并剪彩。

本次展览由宁波美术馆与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金真辰小姐策展,展期为2013年 1月23日---2013年2月24日。法国画家弗兰克-杜米尼勒FRANCK DUMINIL与中国画家丈木,寻求真谛是他们共同的追求,这使他们如今走到了一起。在探索绘画永恒意义的过程中,他们所采用的手段不尽相同,但却相辅相成。与努力识破“云雾之谜”的石涛和试图“传达视觉片段”的塞尚一样,这两位画家也致力于开辟“实现真实生命的通灵空间”,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他们,终于在探索具有独立语言建构造型的绘画过程中相遇了。他们用充满活力的非定形动作描绘了宇宙。他们二人都拒绝让风景画混同于用来沉思的景观宗教。中国的山水画能够暗示出其内在的和谐。对此,西方画家则以等效造型、张力和线形韵律加以回应。他们二人都展现出克利(Klee)所称的“冥间”世界。图式化倾向使他们在绚丽的抒情性方面更加相互接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