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海水彩展在我馆开幕


2024-03-29

1月24日下午两点,由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上海美协水彩水粉画艺委会、宁波美术馆联合举办“浙沪水彩联展”将在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隆重展出。这不仅是“浙派”与“海派”的水彩画对话,也是两地文化的一次交融。

  虽然浙江上海两地画家由于地缘、文化和生活习惯上的诸多相同使得两地画家交往甚密,然而两地画家在绘画风格上却迥然不同,各有各的坚守,各有各的风格。

  浙江和上海是中国水彩的重要发源地,两地曾经出现过许多优秀的水彩大家,他们中间有李叔同、倪贻德、张眉荪、林风眠、席德进、潘思同等,对中国水彩的发展曾起过积极的推动作用。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两地的水彩艺术发展再起波澜,又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水彩艺术家,他们以自己的艺术追求与影响力使两地再次成为中国水彩研究与发展的重镇,他们中间有潘长臻、张英洪、周刚、刘亚平、柳毅、骆献跃、平龙等。

  参加此次展览的是两地30位优秀水彩画家,共展出120幅作品,他们在老一辈的艺术创作中汲取营养,以数十年的坚守与创新,形成了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水彩艺术创作群体,其作品风格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他们所创作的作品弘扬和开拓了两地的水彩风格,使其多元而独慧。他们的艺术观点、创作手法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当代水彩艺术的发展与实力。

随后,本次展览的学术座谈会在美术馆贵宾厅举行,两地水彩艺术家们作了艺术交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