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3-29

宁波美术馆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成立于1848年的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是与列宾美术学院齐名,是闻名于世的俄罗斯两大艺术院校之一。成立以来,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培养了众多的艺术大师和专业人才。目前,该校已与我国多家美术专业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这其中就包括中国最高规格的两所美术专业学府——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

早在本世纪初,该校就把同中国艺术交流合作战略定格为由院校合作为起点,以同专业美术机构合作为延伸的发展战略。通过调研与筛选,最终与宁波美术馆达成合作意向。

2月26日,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汶纳·A·A先生,油画系教授杜博维克先生,院长助理瓦莲金娜女士,上合组织青年理事会文化交流发展部主任肖潇,俄罗斯ICT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先生一行来馆作实地考察,双方就优秀展览推介、艺术家互派进驻等5个事项达成共识。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汶纳·A·A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是继欧盟(中国)经济文化文员会授予我馆“欧盟(中国)艺术交流中心”后与欧洲重要艺术机构签订的又一重要协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在我馆的推介下,柳巴汶纳·A·A先生一行走访了宁波大学艺术学院,并与该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