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总监来馆调研


2780-04-19

台湾艺术总监来馆调研

7月4日,台湾“禾磊艺术”艺术总监吴慧贞女士一行来馆调研。市文联副主席、美术馆馆长韩利诚重点介绍了本馆的公共艺术建设。

韩利诚馆长认为,美术馆是宁波“三江六岸”公共艺术建设中最大体量的公共艺术服务载体,是三江文化长廊中艺术展示及学术品味最集中、最高雅的标志性艺术殿堂。流连于城市间的市民,徜徉于“三江六岸”,驻足于美术馆,在一缕阳光或烟雨朦胧的意境中享受百舸争流,拱桥卧波之景时,那种“四美具”式的感叹,斯同古人。这种诗画般的意境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高品味城市建设的需要。

宁波市人大原副主任,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陈继武表示“三江六岸”公共艺术建设是城市经济与文化融汇发展的必然,彰显了城市历史文化底蕴,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文化元素的相辅相成,构成了宁波港城的多元文化的一脉相成,而三江汇聚更为宁波的公共艺术建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台湾“禾磊艺术”艺术总监吴慧贞表示,宁波有七千年的文明史,有“宁波帮”的海外商帮文化素材,同时更积累了30多年的改革发展经验,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在艺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她期待与宁波美术馆有更深层的发展。

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孙佩梁,副馆长张维萍陪同调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