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园——扈海风作品展”开幕


2024-03-29

“中国花园——扈海风作品展”于2014年12月4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本次展览由宁波美术馆、宁波开明画院主办,宁波东南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美术馆艺委会主任陈继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扈海风先生早年毕业于中央美院版画系,专业科班的经历使得他的艺术作品中充满着版画洗练、简约的味道,借助这种技巧扈海风先生成功的塑造了“油与布”样式的中国园林,表达出一种独特的、闪烁其词的批判,对一种剥离人的主体性的世界构成方式形成指认。犹如作家卡夫卡笔下的那种荒诞与隐喻,形成对世界的一种自我分析、叙述与判断。
扈海风先生在传统文人画的守候中,寻找自我,寻找自然,寻找把握事物的“态”,呈现出另一种“态”的当代艺术。艺术家扈海风一直绝决地守住一种树石园林的表达语感,这样的语感对于架上艺术来说,也许真的是一种迥异于政治与戏谑为主流的所谓中国当代艺术,而成为另一类与时代相映照的艺术痕迹。
“当代艺术”无论在时间概念和思想内涵上,都具有时代的属性。当代,是一个视觉的时代。而“当代艺术”这朵美丽的奇葩,在观念和语言上呈现与传统有别的样式,它在填补当代城市文化缺位的同时也将更契合这个视觉时代的特点。现代港城——宁波,古老而充满活力是当代艺术发展的一片热土,宁波美术馆有着多次成功举办当代艺术展览的案例,此次“中国花园——扈海风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宁波当代艺术的发展带来另一种借鉴的样本,为宁波当代艺术的发展呈现多元中的新一元。
本次展览截至12月10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