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首度夜晚开放跟市民一起过圣诞


3140-04-20

圣诞节是西方传统的节日,但近年来老外滩举办的圣诞系列活动已成为宁波中外文化相融合的靓丽明片。
为繁荣外滩文化,响应市委、市政府倡导的“月光经济”号召,彰显城市魅力,宁波美术馆首度在圣诞期间夜晚开放。据初步了解,大部分参观的市民对美术馆夜晚开放表示极大地认同。市民张先生、李先生纷纷表示美术馆节日夜间开放给了他们很多益处,解除了白天忙碌无暇观展的遗憾,结束一天的劳碌,晚上散步休闲来美术馆看看展览,不仅能使心灵平静,还能受到艺术的熏陶,一举两得。
据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介绍宁波美术馆配合宁波“月光经济”政策,率先首次推出夜晚开放是宁波美术馆艺术为民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同时他表示,拓宽艺术服务渠道,尽量满足市民对艺术的不同需求,是宁波美术馆艺术服务的宗旨与方向。探索重大节日夜晚开放的管理,将为美术馆由重大节日向一般节假日逐步推进夜晚开放模式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