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乡土气,纸笔秀村风”澥浦农民画作品展开幕


2024-04-24
2015年2月10日上午,“质朴乡土气,纸笔秀村风”澥浦农民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镇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澥浦镇党委政府主办;镇海区文联、镇海区文化馆、澥浦镇纪委协办;镇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镇海区民间艺术家协会、澥浦镇文化站承办。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宁波市文明办原副主任,宁波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刘永成、宁波市文联原副主席、巡视员,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周静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4年度澥浦农民画的各类奖项颁奖仪式。

镇海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形成了独特的“海防文艺”“商帮文化”“院士文化”等地域特殊文化;镇海又是滨海古城、江南水乡,形成了典型的江南沿海水乡文化。在这里不仅孕育了诸如华三川、陈逸飞、周慧珺等书画艺术大家,而且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形成了“农闲而学艺”的文化传统,各类民间艺术蓬勃发展。其中澥浦农民画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本次展览大力传承和普及农民画艺术,对繁荣民间文艺,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本次展览截至2015年3月6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