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印•朱大醉花鸟画三十六载回甬汇报展开幕式


2024-04-19

乡印•朱大醉花鸟画三十六载回甬汇报展2015年3月8日上午10:00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李荣海、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协理事胡宝利、美术报副主编谢海、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少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市文联主席翁鲁敏、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明末清初的艺术大师石涛曾说:“笔墨当随时代”,这句至理名言三百多年来经久不衰。这在朱大醉先生的作品里也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他通过对生活的观察、记忆、领悟,微观探真,把艺术灵感的触角伸向自然,努力去表现来自自然美的神来之笔。用中国画的语言形式,将思想观念、品格、修养以个性化的方式融入到笔墨当中,并潜心研究传统花鸟的精髓,走上了中国画传承与创新的探索之路。他的笔墨与色彩交响在突出地域的同时,传达着动人的诗情画意,将“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宁波人文渊薮,曾涌现出不少杰出的艺术大师,潘天寿、谢之光、应野平、陈秋草等。如今宁波的书画传统仍薪火相传,在这块土地上活跃着一大批书画艺术创作群体,他们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进行艺术追求。并且还有一大批从宁波走出去的艺术家,活跃在国内外的艺术舞台上,而朱大醉先生就是其中著有成绩的一员。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炎黄艺术魅力,推动传统艺术的发展与繁荣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截至2015年3月15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