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开幕


2024-04-19

"王建国油画作品展”于2015年3月9日下午4:00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厅开幕。本次展览由宁波市文联、宁波市美术家协会、长春市文联、长春市美术家协会、宁波美术馆、吉林艺术学院、长白山现代油画艺术研究院、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文邑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周庄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傅丹;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封占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意强;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坚;上海奉贤区政协副主席汤芷萍;吉林省文联副主席、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张守智;香港如壹艺术馆馆长刘敏如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著名油画家王建国先生,多年来一直专注油画表现语言的研究,在油画艺术上颇有建树,他多次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举办个展,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受到了业内专家的好评与肯定。他借助表现主义的画风、技巧,在亚麻布上恣意表现、直抒胸臆,从他充满灵性的作品造型与色彩关系中可以看到艺术家的优秀禀赋和鲜明的个性。他的作品结合哲学、美学、社会学等意识理念,关注当下人们的心灵诉求,追求油画艺术的本土化、地域化,画面大气厚重、色彩鲜明灵动,不断挖掘人文自然的内涵之美,深入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的油画艺术表现语言和学术品质。
宁波人文渊薮,三江汇集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五口通商使宁波成了东西文化交汇的前沿,随着“西学东渐”油画在宁波这片热土上扎根结果。深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海港风情,开放的现代视野,使得宁波的艺术氛围非常浓厚。而这次“王建国油画作品展”的举办,必将为宁波油画艺术的发展带来另一种借鉴的样式,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并成为多元呈现中的新一元。
展览时间:2015年3月9日——3月18日。

宁波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 韩利诚主持开幕仪式

宁波文联党组书记 邹大鸣致辞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 张守智致辞

艺术家代表、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曹意强致辞

上海奉贤区文广新局局长 宗全林致辞

本次展览的作者、著名艺术家 王建国先生致辞

宁波画院院长于效祥宣布聘任:聘王建国先生为宁波画院特聘画师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傅丹宣布展览开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