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 暨“中东欧国家美术馆馆长论坛”将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2580-03-29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开幕式地点:宁波美术馆中央厅
展出时间:2015年6月5日 - 6月16日
展览开幕式时间:2015年6月8日(星期一)上午10:00
主办单位:宁波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支持单位:宁波邦达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安理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是宁波美术馆配合宁波市人民政府“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举办的一次大型艺术展,也是贯彻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文化行动。展览期间将举办中东欧美术馆馆长论坛。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19位艺术家的74件作品。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波黑、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意大利、法国等国的优秀艺术家的合作参与,策展人只能优中选优,像克罗地亚、捷克、匈牙利、塞尔维亚加入的艺术家都是本国以及欧洲非常杰出的艺术名家。
这些作品的表现形式、风格多样,质量上乘。有些是美术馆藏品,有些是美术馆长推荐作品。雕版、油画、水彩、装置表现了中东欧风土人情、政治突变及人民远景,也有近代中国重大历史题材的创作。这些作品对于我们了解油画源头、中东欧的艺术生态,感受中东欧民众的感受,借鉴中东欧艺术之长,推动储积优秀文化人才均有积极的意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