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郡散步’——东方美代子木版画展”开幕


2024-04-25

7月3日下午,宁波美术馆入驻艺术家作品展系列之“‘宁郡散步’——东方美代子木版画展”在中央厅开幕,数十幅作品将在4号厅展出。

来自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木版画家東方美代子,于5月16日入驻宁波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美代子是第一位入驻我馆的日本艺术家,在这里她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艺术创作和交流活动。

1993年,当酷爱摄影的美代子游历中国上海时,被当地古老的街道深深吸引,她希望记录并保存那片景色且作为创作素材。此后十年间,她不断拍摄废弃和建造着的上海。一次偶然机会,她走进画廊并发现了黑白木刻版画,便爱上这一门艺术。美代子认为上海小弄堂的景色只有通过版画才能表现出来,于是她开始研究版画的创作方法,且于2006年成为横须贺市版画家冈本流生先的唯一弟子,开始接受版画启蒙,开始了她的版画艺术创作之旅。

驻馆期间,美代子将结合宁波特色,创作数十幅以当地建筑、人文为题材的作品。她期冀通过一个艺术家的视角看待传统与变革,在自己的作品中表现传承与创新交织在一起的当代中国。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5.7.3——7.15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4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