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副部长斯扎博一行访问宁波美术馆


2024-04-25

1月13日上午,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副部长斯扎博(Dr.Szab Lászl)一行来馆访问,市政府外事办主任孔玮玮、江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旭东等陪同。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以及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等接待并介绍我馆发展情况。

参观过程中,斯扎博深入了解宁波美术馆建馆、典藏及展览情况,对我馆近年来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当了解我馆每年通过艺术家工作室吸引多位国外艺术家进驻并进行中国元素作品的创作计划后,访问团成员纷纷给予积极肯定。

斯扎博表示,他本人及同事将努力推动匈牙利国家艺术机构与宁波美术馆之间的合作,并介绍两地艺术家各赴对方艺术馆举办作品展,从而有效促进两地文化艺术交流。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融合•拓展——2015浙江省油画作品展”、蒋铁峰陈列厅以及馆藏名家名品鉴赏室。

随同斯扎博到访的外方嘉宾还有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副部长办主任Mr.Jans Krisztián、匈牙利贸易署署长Kun Gábor及匈牙利上海领事馆总领事Horváth Levente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