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宁波国际当代艺术展隆重开幕


2024-03-29

1月19日,由宁波美术馆与美术报宁波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宁波国际当代艺术展”开幕。这场以“空气”为主题的艺术展,邀请到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为学术主持,岳敏君、夏小万等30多位艺术家参与。

开幕式现场

美术报宁波艺术中心张鑫藏致辞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林崇建致辞

岳敏君被称为“中国当代艺术的F4”之一,咧嘴而笑的“大笑人”是中国艺术圈现在最知名的形象之一,而岳敏君便是“玩世现实主义”艺术风格的集大成者。早在2007年,岳敏君的《处决》经由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逾4600万港元成交,成为当时中国当代艺术家拍卖作品中的最高价。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本展学术主持张子康致辞

策展人郑妍致辞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届宁波国际当代艺术展”除了中国的艺术家外,还邀请到来自美国的Martin Miller和韩国LEE LEE NAM等。此展让宁波市民近距离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了解中国(世界)主流的当代艺术的艺术价值、人文价值及收藏价值;让略显小众的当代艺术可以大众欣赏,走进宁波人的生活。

艺术家岳敏君致辞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寓宣布展览开幕

策展人张柏源在发言中说,“当代艺术”在时间上指的是今天的艺术,在内涵上也主要指具有现代精神和具备现代语言的艺术;艺术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环境,面对的是今天的现实,他们的作品就必然反映出今天的时代特征。故此,当代艺术的简练直接和宽容性更加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旨在消除当代艺术与大众之间的沟壑,穿越界河迷雾,为都市心灵敞开一隅艺术的园地。并期待大众给当代艺术自由呼吸的空气,并使自己的心灵得以休憩,得以诗意地栖居。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