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省女美术家作品展


2024-04-19

女性的发展是社会进步的主要标志之一,女画家的社会文化责任担当是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的有力体现。为全面、主动地推动浙江省女性艺术事业的发展,给广大女美术工作者提供艺术交流的平台,在宁波市女美术家协会、温州市女美术家协会、嘉兴市美协女画家艺委会、绍兴市女美术家协会的共同倡导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举办“2016·浙江省女美术家作品展”。

目前全省各地已相继成立温州市女美术家协会、嘉兴市美协女画家艺委会、绍兴市女美术家协会、宁波市女美术家协会、丽水市女美术家协会,全省女画家队伍迅速壮大,创作热情高涨,佳作纷呈,成绩喜人,在省市及至全国各美术展事上屡获奖项,成为我省美术创作队伍中的一支不可或缺的主力军。

本次展览,我们在各地美协、女美协的努力下,征集到来自宁波、杭州、温州、嘉兴、台州、金华、湖州、丽水、绍兴、衢州、舟山各地区 位女画家们的参展作品133幅,于2016年三月初春,集体亮相于宁波美术馆,同时特邀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的友情参与。春天是一个美丽、生机盎然的季节,这些作品如同这温暖而充满希望的春天,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和表达方式,细致而敏锐地捕捉着人性及自然的光辉,触动着每一位观者的心灵。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绘画等绘画形式,风格不同,面貌各异,技艺成熟,映照着我省女美术工作者的群体风貌,再现了当代女性的思想情感和生命状态。作品或清新典雅或苍茫浑厚,或表达书香诗意或折射社会担当,体现了浙江女画家们与时代同行、与理想共存的人文追求。

通过展览,我们见证浙江女画家们的蜕变和努力,彰显浙江女画家们对当代美术事业所做的贡献,并从中获得激励,进一步带动我省美术创作的繁荣,呈现这一片别样的精彩。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2016年3月

主办单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宁波市女美术家协会 温州市女美术家协会 嘉兴美协女画家艺委会 绍兴市女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宁波美术馆

友情支持:宁波东海银行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1号——3月27号
展览地点:宁波美术馆1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