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件胡曰龙作品20日起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24-04-21

10月20日,“风中行者——2016胡曰龙宁波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胡曰龙先生98件作品,代表作油画《襄阳路上》《俄国教堂》、水粉画《山村晨光》等作品,以充实饱满的面貌和芬芳浓郁的意境展现了胡曰龙精湛的艺术手笔和鲜明的个性风格,是胡曰龙50年代以来的代表作,也是他艺术生涯的回顾与总结。这些作品虚实相宜、疏密有度,中西并蓄、不拘一格,追求内在意境和情趣,如诗如梦,似歌似吟,发人遐想。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宁波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和宁波市美协共同主办。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市内领导和嘉宾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微,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宁波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王雅宁,市美协名誉主席何业琦,市美协主席、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孙佩梁,宁波艾谱事业公司戴旭东等;中国美院教授、博导范凯熹,上海市对外交流协会理事、日本明和书画院院长陈鹤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赵一平,嘉兴市美协主席马学文,温州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张成毕,以及四川省美协理事、四川省艺术院油画院院长杨学宁等来自上海和四川等地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何微、王雅宁、范凯熹、张成毕和本次展览的作者、著名画家胡曰龙先后致辞,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胡曰龙1935年出生于宁波大榭,196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是我国知名画家。在近七十年的艺术生涯中,胡曰龙始终追求艺术真理,视为社会创造真善美的艺术为己任,刻苦努力,如一个行者,在艺术之路上不停地探索前行,创作了逾千幅广为传颂的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展览现场


胡曰龙的作品尤其是他的花卉作品,恬恬淡淡,朦朦胧胧,深受国内外美术爱好者的喜爱。1997年获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大奖;他的作品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曾在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展出,并被国内外展馆收藏;其中油画《刘伯承元帅》《披山海战》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油画《井冈山的杜鹃》《重返烟雨楼》为嘉兴一大纪念馆收藏。
展览将持续到11月6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