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国——庄永瑞作品展开展


2024-04-20

11月25日,“印象•中国——庄永瑞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驻馆马来西亚艺术家庄永瑞先生的蜡染手绘作品。该作品耗时近一个月完成,为50米长卷,沿4号厅共7面展墙蜿蜒展开。

庄永瑞(CHONG YOON SOOI),马来西亚艺术家,长期从事儿童美术教育及插画工作,曾在马来西亚多所学校任教,举办过多次个人画展并参加过大量群展。

这150尺的长卷,以春夏秋冬之季节变化为基点,描绘了作者曾驻留过的宁波及其他省份的多个景点,由宁波美术馆前的莲花池发端,接续的有宁波著名景点如余姚河姆渡遗址、江北保国寺、奉化雪窦寺、镇海招宝山安远炮台遗址等等,国内安徽黄山、湖南张家界、广西桂林等,一个景点接一个景点展开,最终以长城结束。整件作品,寓意十分明显,象征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更意指中华绵延不绝的厚德载物这一传统精神。

展览持续至11月27日,仅展3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