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2016年公教工作再创佳绩 服务全市9400人次参加全国美术考级


2024-04-16

美术考级是检验教育质量和学习成果的一种重要途径,使人们在认识美、掌握美、展现美的过程中,提高艺术修养,陶冶精神情操,人文素质得到进一步升华。2016年,全大市参加全国美术考级人数达9400人次,比上年增加23%,这体现了宁波美术馆在普及美术教育等方面,真正起到了公共文化机构的带头指导作用。

全国美术考级由国家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主办,宁波美术馆为我市唯一承办单位。我市的全国美术考级在每年9~12月举行,报考对象为爱好美术、书法并有一定基础者(年龄、地区、职业、文化程度不限),报考科目有素描、色彩(水彩、水粉、油画)、速写、漫画、书法、硬笔书法、国画(山水、花鸟、人物)等,级别均为一至十级(以卡通为表现形式创作的儿童画参加漫画一至六级考试),通过考级者则由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美术考级中心颁发证书。

为满足市民多样化、多层次和高质量的文化需求,宁波美术馆充分发挥艺术服务组织网络职能,在全大市各县市区范围内建立60余个艺术服务联络站,每年服务考级人数不断增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宁波美术馆因此连年荣获“全国美术考级示范单位”;2016年,馆教育拓展部周红老师也获评年度先进个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