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当代艺术交流展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19

4月28日,以联结中日两国艺术家、启发新艺术动向为主旨的“艺术的纽带·宁波——中日当代艺术交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呈现参展艺术家的最新探索与艺术成果,包括油画、雕塑、摄影、装置等多种类别。

本展策展人、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致辞

本展学术主持、上海大学教授潘力致辞

日本金泽21世纪美术馆馆长shima atuhiko致辞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当天下午3时在中央厅举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邹大鸣,本展策展人、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本展学术主持、上海大学教授潘力,日本金泽21世纪美术馆馆长shima atuhiko,遊工房(日本艺术家驻留项目)村田達彦夫妇(murata tatuhiko),浙江温州昊美术馆馆长梁恒,上海经济信息管理学校吕嵘,旅美艺术家成其好,宁波大学艺术家胡成等领导嘉宾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OJun、小林正人、三井田盛一郎教授,旅日艺术家范钟鸣,上海大学浦捷教授,上海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海峰教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顾振华、计文于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胡项城教授,上海视觉传达艺术学院美术与雕塑学院赵葆康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季晓玮教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葛晓弘教授,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王木易博士、研究生大森早人等。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从整体上看,这些作品既呈现出艺术家们超越本土本地文化体系与背景的意识,又流露出种种复杂的无意识。作品表露出了作者对现代社会固化、单一、均质、轻浮的反思,强调对空间与时间史、对人类命运及未知领域的追问与探求。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和宁波等地的14位中国艺术家,注重在全球、国家与地方三者之间找寻平衡点,并据此决定创作的思路、媒介方法以及主题的转变。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有着寻找与国际接轨的当代艺术之路的使命感。5位日本参展艺术家均来自东京艺术大学,他们都是日本当代艺术界的代表性人物。

展览持续至5月17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