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典、庆“六一”,“薪火相传”少儿艺术展开展


2024-04-20

5月31日下午,由宁波市文联主办、荣安集团和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协办的“薪火相传——庆‘六一’少儿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获奖和入选作品250件。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东航原副政委余明海少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美协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孙佩梁,荣安集团党委副书记胡约翰,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市书协副主席毛燕萍,法国艺术家安妮·珀尔尼,以及来自市内多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社会各界人士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届少儿艺术大赛以“传承经典,薪火相传”为宗旨,培养少年儿童健康的审美情趣,引导孩子们学习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艺术地再现祖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至截稿时间,组委会收到稿件2250件,最终评出入选作品250 件,在此基础上,评选一等奖15 件、二等奖27 件、三等奖32 件、优秀奖36 件;大赛另对7家优秀组织单位和4名优秀指导老师分别给予奖励。

获奖儿童台上领奖


这次展出的作品,充分表现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作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线条流畅、布局精巧、色彩丰富;形式不拘于绘画和书法,更有拼贴、陶艺、纸塑、装置等,总之材料多样、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充满童趣和天真。欣赏这些作品,观众很容易感受到孩子灿漫的内心,能够感受到真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期间,美术馆还将开展“根植传统,坚守经典——历代名家名帖展”,以及面向书法爱好者的“专家门诊”等公共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在艺术之路上,通过学习、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逐步走向成熟。
展览持续至6月18日。

公教活动

公教活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