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作品展在法国阿韦龙省展出


2024-04-19

法国当地时间6月8日,由法国阿韦龙省(Aveyron)文化厅、罗德兹市(Rodez)政府和宁波美术馆、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宁波美术作品展”,在罗德兹市细木工作坊艺术画廊(La Menuiserie)、罗德兹市老主教府(Ancien Évêché)和昂多南·阿尔多文化中心(Espace Antonin Artaud)等场馆同时展出。阿韦龙省议会主席加里亚尔和省议会文化委员会主任布尔格等官员,当地艺术爱好者,众多特地从巴黎乘坐火车耗时近7小时赶来现场的华人华侨,以及赴欧考察交流的10位宁波画家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这次展览,展出了活跃于艺术界的50位宁波画家的近90件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及综合材料等种类。画家们在创作思路、媒介方法和思想主题等方面各有主张,凭借各自对艺术的独特感悟和视角,用多元化、风格迥异的艺术创作,展现了他们在美术创作实践上的最新探索与艺术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三年多来,相关合作稳步推进,形成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共识。其中,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夯实我国同沿线国家合作的民意基础,是建设好、发展好“一带一路”的持续动力。以此为契机,宁波市文艺界践行“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同时为加强国际间的学习与交流,近年先后在香港、澳门和日本大阪、美国俄亥俄州、俄罗斯滨海州、奥地利维也纳等地举行美术展览和考察交流活动。这次与法国阿韦龙省的艺术交流计划在一年前提出,并于今年5、6月得以实现。上月,阿韦龙省当代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近20位艺术家为宁波市民带来百余件绘画、纸塑、拼贴、装置等艺术门类的作品,引起很大反响。此次宁波与阿韦龙省的互访交流活动,将有效推动两地艺术机构之间的合作、加深艺术家之间的了解,提高宁波文化艺术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