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今日开展


2024-03-28

开幕式现场

3月5日,由宁波大学主办、宁波美术馆和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开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云,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与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洛夫先生一起为画展揭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华长慧、中央美院教授周至禹、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剑锋,以及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百余名师生。邵千钧和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洛夫先后致辞,郁伟年宣布开幕。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俄罗斯油画,其丰富多彩的艺术内容和形式兼具东西方的文化色彩和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传统,朴实、厚重、深沉、略带忧郁的艺术语言富于情调,诠释着真、善、美的精神内涵,史诗般地描述和再现了俄罗斯文化浓浓的人文主义情怀和生命态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

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致辞

作为俄罗斯美术教育最高学府的列宾美术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卓然出众的大师级人物,秉承与发展着以现实主义艺术创作和教学为主要的发展方向。本次展览的作者——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洛夫,功勋画家叶甫盖尼·亚历山大罗维奇·祝波夫,安德烈·亚历山大罗维奇·丘古诺夫,以及拉斐尔·穆罕默多维奇·苏莱曼诺夫等人,均来自该院校。展出的50余件作品,虽然题材内容和各自画风不同,但都有明显的俄罗斯传统油画特征,展示民族底蕴和当代俄罗斯油画艺术创作的主要风貌,在体现学术研究价值的同时,将带领着人们重温俄罗斯油画艺术的绚烂时光。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洛夫致辞

本次展览,是在宁波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宁波大学、列宾美术学院、宁波美术馆、宁波华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努力促成的一次重要的中俄艺术交流,为日后宁波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进行拓展,也将对宁波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理念的发展更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