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展出台湾现代油画名家罗彩琴作品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台湾现代油画名家罗彩琴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100件由作者精心甄选的画作在展览中亮相,将画家近年来艺术理念和绘画风格作了一次整体呈现。

开幕式现场

中华全国台联前总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梁国扬,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休闲文化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章宾,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休闲文化产业委员会秘书长熊敬辉,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宁波画院院长于效祥等来自北京和宁波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山东聊城市高唐县的领导聊城市高唐县政协主席臧立邦,聊城市高唐县委政研室主任刘春菲,聊城市高唐县台办主任刘玉洁,还有本次展览的作者、台湾著名艺术家罗彩琴等参加活动。

罗彩琴近年活跃于台北美术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多次举办个展,作品广受好评。原中国美协主席、著名油画家靳尚谊先生评价道:“罗彩琴的画,发自内心,因此,她不在乎世俗观画的眼光,带着我行我素特立独行的画风画其现代画,她本着忠于自我的精神画画,对艺术的执着、忠诚与勇气,倒是令人嘉许。”

罗彩琴女士

罗彩琴的绘画作品,色彩浓烈,笔触厚重连贯,画面处理大胆,给观者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其作品色彩的搭配与运用,物象的塑造与表现,以及画面的构图经营,无不自然流露出她内心真挚激荡的情感。

展览持续到4月29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