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昌久油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27

5月23日上午,“具象与抽象的碰撞——任昌久油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出鄞州画家任昌久60幅油画作品。

开幕式现场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北京市通州区油画学会副主席王海军,北京徐悲鸿油画院院长梁朝水,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市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施孝峰,鄞州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剑波,浙江省美协原副主席、宁波市美协名誉主席何业琦,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原副主席、宁波市美协名誉理事韩培生,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斌,鄞州区文联副主席江志勇,宁波月湖美术馆馆长徐伟,北京市通州区油画学会理事李藻华和贾见罡、监视赵正刚、秘书长张文健,以及本展作者任昌久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任昌久,1958年生于浙江宁波,中国油画学会会员,2012至2015年在北京画院进修,2013年起任北京油画学会常务理事。

展览现场

这次展出的60幅作品,都是任昌久在北京画院进修后的几年里创作的。任昌久说,“在一个人的沉静中,特别能捕捉到对油画艺术的感觉,容易激发创作的热情”。在京期间,他有大量机会与画家们交流,同时也有大量时间潜心创作,其艺术视野不断开阔,创作水平突飞猛进。这次展出的《岛上风情》《山里人家》等大规格作品,画面古朴沧桑,笔触冷峻,浮现着时间永不回头向前流逝的无情与冷漠,历史在陈迹间所附着的荒凉与寂寥;《钱湖故里》系列,描绘的则是任昌久心中的家乡,他以生动细腻的笔触和明快的色彩,表达了自己对故土的挚爱之情。

展览现场

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雷波评价任昌久的风景画:“风格介于具象与抽象之间。貌似在对景写生,实则是在画心中之物,心中之景,心中之感。用细腻乃至枯涩的笔触,描绘着自我视界的澄怀观道”。

展览持续至6月3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