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金岳首个个人作品展举行,展示自己学艺三十年“笔墨心迹”


2024-03-28

开幕式现场

8月10日上午,由民盟华夏书画学会和赛丽美术馆主办的“笔墨心迹——蒋金岳学艺三十年书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出蒋金岳各时期书法、绘画作品80余幅。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宣布开幕

民盟浙江省委副巡视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汪传凯致辞

《中国画学刊》副主编、民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吴建明致辞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致辞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辞

展览作者蒋金岳致答谢词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民盟浙江省委副巡视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汪传凯;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民盟浙江省委秘书长何志芬;《中国画学刊》副主编、民盟华夏书画学会副会长吴建明;民盟宁波市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华夏书画学会宁波分会副会长陈化贤;浙江省高校书法协会副主席左家奇;以及展览作者蒋金岳等出席开幕式;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主持。

蒋金岳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个人作品


蒋金岳长期在高校从事艺术教学工作,编著出版了十多部著作,担任国内多家艺术期刊编委。1986年师从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先生学习花鸟画创作,先后在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国家画院学习,得到李彤、夏一鹏、郭怡宗、邓远坡、张道兴、刘万民、王岳川、高译、叶朗、丁宁、沈鹏、曾来德、李明、张德林等前辈老师的指导。他的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入展国内各类书画展,并被多家企事业单位收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蒋金岳的书法,楷、行、草、隶、篆五体俱佳,法度和气韵两者兼备;用笔老练,线条流畅,飘逸洒脱,章法平中见奇,又新颖多变;看他的书法作品,让我们有酣畅淋漓之感。他的绘画作品,以书入画,布局大开大合,设色温婉,造型洗练,用笔施墨娴熟多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从艺三十年,蒋金岳在书画创作上一贯秉持创新的态度。他坚持从传统中追寻自身艺术发展方向,在临摹古人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但他是一个创造意识很强的作者,虽取众家之法,但以个性化之,不拘成规,摆脱了一些传统定式的束缚,使自己在创作中获得自由。在创作过程中,他把自己的性情、气质、趣味、思考融入作品,最终形成了自家风貌。

展览将持续至8月26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