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韩(宁波—大邱)国际艺术交流展在宁波美术馆盛大开幕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10月16日下午,由宁波市文联和大邱市艺总共同主办的“2018中韩(宁波—大邱)国际艺术交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展览现场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毅等宁波方领导嘉宾;以及大邱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金钟成、大邱摄影协会会长金荣录和大邱美术协会顾问李章雨等韩方嘉宾出席开幕式。王晓勇、金钟成先后致辞,郁伟年宣布开幕,宁波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孝峰主持。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开幕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欢迎辞

大邱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金钟成致辞

韩国大邱市与宁波市为结对友好城市,自2002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交流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和成就。2015年,宁波市文联与大邱艺总签订了文化艺术交流协议,双方约定每年轮换到对方城市举办文艺展演展览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地的友好往来。

展览现场


这次大邱艺术家来甬与宁波艺术家共同举办美术、书法、摄影展,双方共展出100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是两市艺术家的倾情创作。虽然它们只是两市庞大艺术家队伍中的仅小一部分代表,但从—个侧面反映了艺术家为时代讴歌、为发展聚力、为人民抒情的精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韩两国有着共同的文化渊源,文学艺术曾在两国的交流中发挥了独特的魅力。这次文艺交流活动,不仅为宁波、大邱两市艺术家提供了借鉴交流的良好机会,更为两市日益紧密的区域合作传递了价值认同,带来了无穷的活力,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