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艺术家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首个中国个展开展


2024-04-18

开幕式现场

10月23日下午,宁波美术馆驻馆艺术家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作品展开幕,展出她入驻期间创作的全部20余件作品。

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中)致辞

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生于法国巴黎,毕业于巴黎应用艺术高等学校,现为Académie de Port Royal绘画教师、水介质和图画沙龙(Salon Dessin et Peinture à l’eau)副主席,作品获2001年度“Grand Prix de Peinture”绘画大奖,多次在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地举办个展和群展。本次展览是她在中国的首次个展。

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致辞

两个月前,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来到宁波,此后她不断尝试与中国的交流。她画锦鲤、画风筝,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这些为中国民众所熟知的主题,引起人们的共鸣。同时,她也用墨汁、线条、印章来做女子像,用中国传统的绘画方式展现自己偏爱的主题,利用这些新的材料更加丰富地展现其所看到的世界。

展览现场

卡德琳娜是位热情奔放的画家,她的作品来自于对形体的基础把握,并与对比鲜明的色彩和充满美丽弧度的笔触进行完美统一,赋予画面迷人的气氛。无论是人物主题、风筝主题、还有自然景物主题,画家都不拘泥于技巧和法则,果断豪迈地画出所观察和感觉到的。本次展览以“昼与夜”为主题,表达画家对所处世界之美的惊叹。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说,自己最重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这既在变动又看似永恒的世界之美,对无垠的惊叹和无数神奇的热爱,让柔情的女子、多样的月夜和广袤的宇宙成为自己偏爱的主题——从这次展出的作品名称“月亮小姐”“与月亮共舞”“河边的红发女人”“孕妇”中可见一斑。其中,“月亮、女人”系列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她在宁波美术馆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展览现场

卡德琳娜·噶雅-贝海子爱画画,那是她最喜爱的述说方式。她说:“自记事起,我就一直在不停地画画。我在我眼里,她就是生命的同义词。昼与夜,生命与宇宙,万物与我,我与我的画,一切的一切……就让我每一次的提笔都成为一次让世界万物合而为一的心灵之旅”。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8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