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作品亮相宁波美术馆,百余件佳作展“春华秋实”


2024-03-28

开幕式现场

11月23日,由北仑区委宣传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美术馆主办,宁波市美协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春华秋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开幕式现场

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市教育局副局长汪维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宁波美术馆书记、市美协主席孙佩梁,北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达,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以及中央美院教授周至禹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艺术学院师生,以及宁海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宁波三中、宁波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师生等。张慧波、徐仲偶、龚国文先后致辞,孙佩梁宣布开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小萍主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致辞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致辞

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致辞

宁波美术馆书记、市美协主席孙佩梁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呈现给大家的是艺术学院师生的精品之作,是一幅幅、一件件纯美的作品,令人陶醉。作品品类丰富,涵盖漆画、摄影、影视动画、游戏设计、CG、水彩、国画、油画、书法、瓷艺等类别,共计110余件。其中,教师作品60余件,学生作品40余件。学生作品选自近四年毕业创作的优秀留校收藏作品,近半数作品入选省美协及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师生作品共同展出,体现了教学相长,展示了艺术学院的教学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学院作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发展的院系,设有艺术设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工艺美术品设计、钢琴调律等四个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名。其中,中国美协会员4名,省美协会员6名。师生作品多次入选省及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得各类奖项,教师作品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展览40余件; 9件学生作品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北仑)2017青年漆画大展”, 7件学生作品入选由省文联主办的“2018浙江省第七届青年美术作品展”。正是基于师生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努力实践,才有了今天的“春花秋实”师生优秀作品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