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院士周六参观宁波美术馆


2024-03-28

观摩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陈列

5月18日下午,来甬参加“2019院士专家宁波行”活动的7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亲属,在江北区委组织部、区文旅局领导带领下参观考察宁波美术馆。

院士们首先观摩了3号厅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陈列。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为院士们逐幅讲解作品。这些作品是宁波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文艺创作项目成果,于2018年12月国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期间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展出。院士们通过这些史诗般的艺术巨著,了解到千百年来发生在宁波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历史人物、创造的杰出文明成果,他们惊叹于宁波七千年文化与文明史的辉煌,也对这一美术创作工程的实施赞赏有加。

随后,院士们来到1号厅,驻足观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破茧01”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动态秀暨国际化教学成果毕业作品发布会。这场动态秀是该校跨院、跨专业教学协同与形式创新,产业链与专业链融合与对话的成果,展现宁波高校国际化时尚服饰专业群的综合实力和显著特色。当了解到宁波是“红帮裁缝”的发源地,如今正不断吸纳、融入智能制造、艺术设计、文化创意和现代时尚元素,向世界级的时尚产业名城迈进时,院士们纷纷对学校和师生们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盛赞宁波纺织服装产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