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荣安杯”少儿艺术大展开展,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4080-04-24

开幕式现场

5月31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晚报、荣安集团协办,宁波美术馆承办,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支持的“祖国,明天更美好——2019‘荣安杯’少儿艺术大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举行。

文艺表演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邹大鸣,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芳,宁波晚报副总编、宁波都市报系总经理郭靖,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业琦,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宁波市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俞者新,以及宁波美术馆优秀志愿者代表黎晓莺等参加开幕式。

宁波晚报副总编、宁波都市报系总经理郭靖致辞

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宣读“祖国,明天更美好——2019‘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获奖名单

开幕式现场,首先由少先队员们为领导和嘉宾佩戴了红领巾。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和荷花庄小学学生,现场表演了架子鼓、萨克斯、拉丁舞、现代舞和独唱等文艺节目。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邹大鸣(右五)为获奖者颁奖

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芳(右五)与宁波晚报副总编、宁波都市报系总经理郭靖(左五)为获奖者颁奖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业琦(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宁波市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俞者新(左二)为获奖者颁奖

2019“荣安杯”少儿艺术大赛于日前圆满进行,大赛结果也已全部揭晓。今年共收到书法、绘画、拼贴、纸塑、动漫等稿件4800件,经组织专家评出入选作品356件;在此基础上,评出一等奖13件,二等奖29件,三等奖36件,优秀奖46件;并评出单位组织奖7家,优秀指导老师5名。全市儿童各展身手,描绘一幅幅充满童真的作品。这是一场充满童真的艺术盛宴,许多孩子们就是从这里“预演”,坚定了未来艺术之梦。

获奖代表安彧然发表获奖感言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本届大展是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而精心筹划的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奋发图强,热爱祖国,从而增进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情感。通过艺术大赛,充分发掘我市少年儿童艺术才能,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少年儿童倾注于稚嫩的画笔描绘祖国日新月异巨变的美丽画卷。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6日。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