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歌盛世,翰墨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3-29

开幕式现场

10月28日下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和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主办,宁波市美协、宁波美术馆、四明书画院承办的“丹青歌盛世•翰墨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出宁波籍专业和业余书画家作品130多件,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政府原市长、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蔚文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致辞

画家代表、浙江日报社高级编辑盛元富致辞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主持开幕式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的老领导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宁波市政府原市长、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蔚文,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人事厅厅长、宁波市政府原副市长陈仲方,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何福清,浙江省广电局原局长、杭州宁波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林吕建,宁波市人民政府驻杭州办事处副巡视员、联络处处长赵志伟,浙江日报社高级编辑盛元富,以及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市委原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政协原秘书长黄士力,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正平,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劲,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市美协主席孙佩梁,鄞州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斌等来自宁波的领导和嘉宾,并专程从杭州赶来的四明书画院30多位书画家等参加开幕式。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主持。

展览现场

岁月峥嵘,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的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壮丽史诗,七十年的荣耀昭示了中华复兴的灿烂前景。中国人民正昂首阔步行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表达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众多宁波籍专业和业余书画家决定用笔墨表达自己深厚的家国情怀,100多位书画家创作了一批富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如张蔚文的参展作品是一幅国画《雪岭劲松》;宁波籍著名油画家全山石送来他1986年创作的作品《民乐》,这是他创作的反映少数民族风情的代表作之一;著名画家吴永良的作品是《共产党人的良心》;鲍贤伦、余正等则以书法抒发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的赞美之情。

展览现场

书画家们用丹青翰墨,或歌颂祖国,或描绘家乡,表达了对伟大袓国七十年所取得光辉成就的由衷赞叹,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无比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