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风采——李保仁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4-04-25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4月9日上午,由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宁波市美协主办的“丝路风采——李保仁书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致辞

中国西部艺术研究会会长、长安大学终身教授范崇岷致辞

本次展览作者李保仁致答谢辞

中国西部艺术研究会会长、长安大学终身教授范崇岷,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玉强,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何剑平,原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魏华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韩利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由旭声,上海东北文化发展促进会宁波工作部秘书长韩树杰,宁波市河北商会会长孙允成,以及本次展览作者李保仁等出席开幕式。

李保仁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作品《秋实图》

宁波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宁波市民盟副主委韩利诚(左)向李保仁(右)颁发收藏证书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玉强宣布展览开幕

李保仁笔名宝仁、梦成,号童心,仁宝斋书画院院长。自幼酷爱书画艺术,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省市书画大赛中获奖展出,入编《华夏当代书画大典》《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佳作集》等。多幅作品被西班牙、英国等国家名人收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他携116件书画作品来宁波展出,《李保仁书画集》也同时首发。他作画的题材非常广泛,花草鱼虫,人文山水,梅兰竹菊,包罗万象。作品构思奇妙,用笔讲究,色彩艳丽,挥洒自如。四条屏“梅兰竹菊”,扇面“鱼虫花卉”等犹为生动精彩,达到了很高的艺术境界,表现了他强烈的审美意识。其书法别具一格,他从王羲之、怀素的书法中汲取养料,并在篆刻领域中进行探索,形成了自己个性化的书写。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次展览,观众还可以欣赏到他的两件16米长卷,其一为群虾争游,其二为鱼乐长久,均是其经典之作。另有一件山水题材作品,这是他唯一的山水画作品,是随清华美院组织的艺术家采风团在太行山写生时画就的。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5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