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调研宁波美术馆


2024-03-29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来馆调研。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陪同调研,市文联、市文广旅游局、宁波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李军一行首先参观了美术馆上抬广场、沿江长廊等公共空间,了解场馆建设运行情况。随后观摩了正在举办的“第七届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静物作品展”和“叶鹏飞书法展”,询问了解展览布展、场地安排、观众参观、公教实施及志愿者招募等情况。

在艺术家工作室,李军与我市著名艺术家陈继武亲切交谈,了解创作计划,听取意见建议。在美术馆藏品库,李军叮嘱既要做好藏品保护,更要发挥藏品作用,并建议美术馆利用丰富的革命历史题材美术藏品,策划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用经典的艺术作品讲好百年故事,助力党史教育。

李军在听取宁波美术馆近年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宁波美术馆是我市的文化地标,地位特殊,职责重要,要立足自身优势,在提升宁波文化软实力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是推出精品,充分调动全市美术创作力量,营造浓厚创作氛围,培养更多有影响的艺术大家。二是藏出特色,根据自身定位不断健全收藏机制,留下令人难忘的精品佳作,探索做好国际化文章。三是展出影响,加强策划组织,用好藏品资源,扩大对外宣传,加强艺术普及,让美术馆成为宁波的网红打卡地。

李军强调,要加强与国家级、省级美术馆的联络协作,利用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的有利平台,进一步推动宁波文艺 “走出去”,对外展示好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文化底蕴和良好形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