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萍就任宁波美术馆馆长


2024-04-16

4月22日下午,我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大会,宣布市文联党组对宁波美术馆领导班子调整和干部任免的决定,张维萍同志任宁波美术馆馆长。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夏秋耘出席。

杨劲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以韩利诚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各项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美术馆新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维护大局讲团结。要重视学习,经常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要讲真情,彼此信任,用真诚的沟通、宽广的胸怀、高尚的品格去感化、鼓舞、激励每一位同事。要讲原则,运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组织原则,建立健全班子议事规则,按照市文联《加强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意见》的相关要求,加强请示报告,做到上下通气,形成合力。
二是即知即行抓整改。严格按照市委巡查组的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整改,全面提升单位整体建设水平。统一认识,科学统筹,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措施带领全馆切实把整改抓紧抓好;加强制度研究,抓紧出台规章制度,尽早让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巩固成果,注重转化,以巡查整改为契机,推动美术馆治理制度的完善,促进各项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是开拓创新谋发展。宁波美术馆是宁波市的文化地标,地位特殊、职责重要。新的领导班子要利用自身优势,明确总体目标,创新政策举措,推动单位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调研美术馆时提出的要求,不断推出精品,藏出特色,展出影响,在提升宁波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张维萍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履职新的岗位有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以巡察整改要求为新起点,建章立制,规范运作,以身作则,清白任职;确立争先进位的办馆目标,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和创新精神,把美术馆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张维萍,1969年生于宁波,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