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


2024-04-20
前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宁波建城1200周年。为纪念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由宁波市文联、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发起主办的第四届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旨在表达我市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对党、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是宁波书坛最高层面的书法届展,是宁波市文联、宁波市书协培养书坛精英、发掘书法新人、推出精品力作、打造书法甬军的重要举措。宁波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求索问道、培根铸魂,继承传统、守正出新,积极引领文化时风,为书法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览在宁波文艺界持续产生了广泛的参与度和较好的影响力,已成为推动宁波书法发展的活力载体和品牌展览。

本届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经过评委会认真有序的初评、复评、终评和评奖,最终评出优秀奖作品10件,优秀奖提名作品15件,书法入展作品187件,篆刻入展作品25件,刻字入展作品26件。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时代审美气息,展示了宁波书法篆刻人才队伍最新的创作活力与整体实力。

盛世出华章,翰墨绘新篇。我们希望广大书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宁波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模范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展现文艺担当,贡献文艺力量。

宁波市书法家协会

主办单位

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宁波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

宁波美术馆

协办单位

海曙区书法家协会 江北区书法家协会

镇海区书法家协会 北仑区书法家协会

鄞州区书法家协会 奉化区书法家协会

余姚市书法家协会 慈溪市书法家协会

宁海县书法家协会 象山县书法家协会

开幕时间

10月21日(周四)上午10:00

展览时间

10月21日~11月9日

展览地点

宁波美术馆1号厅

(江北区人民路122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