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杯”2022“六一”少儿艺术节在宁波美术馆启幕


2024-04-16

5月29日上午10时,“少年·扬帆——‘荣安杯’2022‘六一’少儿艺术节”在宁波美术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少儿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少儿文艺表演

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武;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久芳;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以及海曙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管存根等出席开幕式。

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与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武共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

2022年的“六一”少儿艺术节,以展览为核心,配以多个公教及巡展等活动。展览以“少年·扬帆”为主题向全市少年儿童征稿,收到投稿作品千余件。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53件,其中美术作品112件,书法作品41件。除获奖作品外,艺术节展览还特邀九造工作室展出学员装置作品12件(套)、宁波市达敏学校展出学生作品20件。这些作品,让我们强烈感受到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欣赏到他们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惊叹于他们富有创造性的艺术表达。作品不分画种、不拘形式,大胆运用各种媒材进行探索和创新,富有强烈的艺术性和表现力,释放出少儿艺术的无限能量。

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为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久芳颁发“特殊贡献奖”

宁波美术馆作为公共美术馆,承担着公共审美教育、普及的社会职能,特别是对少儿美育的培养。从建成开放后的首个“六一”儿童节(2006年)开始,美术馆每年举办少儿类艺术展览,成为重要的年度展事活动之一。

参展作者林笑冉发表感言

宁波美术馆的公共教育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至今已和荣安集团连续16年合作举办“六一”少儿艺术节,并曾获得国家级奖项。为感谢荣安集团长期以来在公教方面给予的帮助,以及在推动全市少儿艺术事业创新发展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宁波美术馆为其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展览将持续至6月12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