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风景作品展亮相宁波美术馆


2024-04-19

开幕式现场

7月19日上午,“第八届‘经典与传承’——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风景作品展”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陈继武宣布展览开幕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

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著名油画家袁正阳致辞


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陈继武,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韩小寅,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明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艺处处长陈延群,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徐锦宝,江北区民政局局长步捷,江北区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吴信忠,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毛晓峰,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著名油画家袁正阳,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张庆国,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市美协副主席魏惠东,以及策展人徐伟等出席开幕式。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

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主持开幕式

策展人徐伟致辞


“经典与传承——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名家作品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影响力越来越大。第八届“经典与传承”展以风景为主题,旨在研究和展示画家们在风景画中的创作成果。作为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系列展的重要展览,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各地中青年优秀艺术家的支持,使参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上了一个大台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届画展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从全国425位艺术家投稿的1668幅作品中,经评委会评出入展作品96幅。展出作品场景丰富,表现风格各异,有的作品注重色彩的研究,有的作品侧重造型的严谨,还有些作品在绘画材料的应用上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不论何种表达方式,无不浸入了艺术家的热情和理想。

“经典与传承”作为全国新写实绘画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每一次高品质展览,不仅给宁波本土青年写实画家们提供了优秀作品的展示平台,也给全国新老艺术家们提供了聚焦写实绘画创作理念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写实绘画的传承和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