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文意——江北美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2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新时代、新江北”的主题精神,进一步繁荣江北区美术创作,充分发挥艺术家创作人文江北的积极作用,江北区委宣传部和江北区文联举办了“北岸文意——江北美术作品展”。展览得到市文联指导,由江北区美协、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江北区司法局、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老外滩画院协办。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宣布展览开幕

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张颖致辞

8月16日下午,“北岸文意”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宁波市文联一级调研员韩利诚,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张颖,江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碧波,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中国美院教授、美术报原副社长蒋跃,江北区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林幼红,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祥军,江北区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欧金铨,以及来自宁波市美协、江北区文联、江北区美协、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江北区文化馆等单位的嘉宾出席开幕式。江北区文联主席李慧彬主持。

中国美院教授、美术报原副社长蒋跃致辞

江北区文联主席李慧彬主持开幕式

江北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葛晓弘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100余件,包括江北区美协顾问团名家名作、“拥军”题材作品、“法治建设”题材作品,以及艺术家自选题材作品等四部分,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等。这些作品,记录了江北区高质量构筑“创智之城”、高品质建设“和美江北”的进程,是江北区美协会员们美术创作的探索与展示,更是对新时代的见证与讴歌。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