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题材入选证书颁发仪式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2024-04-19

1月27日下午,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题材入选证书颁发仪式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为高国明、万新儿和张杰三位市民颁发了证书。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工程组委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韩利诚出席。

自2014年启动并于2017年完成的“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经宁波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以推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宁波历史文明为目的的重大文化创意工程,也是宁波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文艺创作项目。该工程历时三年,由市内外著名艺术家创作了35件大尺幅中国画、油画和水彩画作品。其成果展,也已于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初在中国美术馆圆满举行。宁波这一重大文化创意工程及其展览的成功实施,在国内文艺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2014年8月至9月上旬,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围绕创作范围,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多个渠道,向全社会广泛征求创作题材,经组委会考察和搜集,并由相关学科专家共同策划和论证,最终确定48个主题为本期创作的重大历史题材。其中,高国明、万新儿和张杰等10位市民向组委会提供了23个题材,经过评审,认定了这三位市民提出的“范钦与天一阁”“王正廷与中国红十字会”“宁波工业‘三支半烟囱’”等3个题材。工程组委为这三位市民颁发题材入选证书,并各赠送两套作品集,以表彰他们为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以及宁波的艺术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