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波市重大主题美术创作题材专家论证会在宁波美术馆召开


2024-03-29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波市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相关精神,4月9日下午,工程组委会办公室于宁波美术馆召开创作题材专家论证会,在甬党史、宁波通史、文化史、著名艺术家(包括党、政、军)、工程组委会及办公室部分成员参会。

论证会由组委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市文联副主席韩利诚主持。组委会副主任、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勇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017年通过验收的“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参与上次论证的专家和画家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市委宣传部对即将启动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波市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的高度重视以及组织实施该项工程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对该工程的顺利完成提出了具体要求。宁波市委党校教授乐承耀、宁波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善根,从指导思想、历史与时代融合、全国影响力、境内与境外关系,以及在宁波政治、文化、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影响程度方面,分别详细阐述了各自提供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在宁波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杰出人物和文明成果等共计60余个题材。

东航原副政委、少将,著名画家余明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著名画家陈继武;市报业集团副总裁、宁波通史编委史伟刚;宁波大学教授徐定宝;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鲍展斌;文物、文化学者杨古城;市美协原副主席、著名画家韩培生;以及市美协主席,宁波美术馆书记孙佩梁等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位教授所提供的题材,并围绕这些题材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补充观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组委会办公室将梳理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出相关背景的图文材料,为最终确定工程创作题材做好必要准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