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术馆工会组织会员赴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2024-03-2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进工会会员爱国爱党情怀,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意识,4月22日,宁波美术馆工会组织会员赴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参加。

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会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集体肃立默哀,绕行纪念碑,深切缅怀英烈。随后,大家走进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观看沙盘了解浙东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及解放过程,仔细阅读历史资料、照片、地图和战役图等,认真聆听“浙东刘胡兰”李敏等革命英雄事迹讲解,观摩由立体幻影成像技术制作的狮子山战斗场景,深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的艰苦奋斗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为遵循,深切体会习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促进美术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不断提供更高质量文化供给,推动宁波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