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经典与传承’——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静物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20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4月9日上午,“第七届‘经典与传承’——中国青年新写实绘画静物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国写实画派、中国油画院和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美术馆和宁波市美协协办,宁波月湖美术馆承办。

原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

中国写实画派成员、著名油画家李士进致辞

著名油画家袁正阳及夫人冯辉,著名油画家李士进,中国写实画派办公室主任郭援朝等中国写实画派重要成员,以及原省文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原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市文联一级调研员韩利诚,市文联组联部主任章惠宁,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维萍,市美协主席孙佩梁,宁波籍油画家张顺川,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至禹、美术系主任马善程,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市美协副主席魏惠东,市美协副主席、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吴威,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刘利波、学科建设执行人陈晟,首旅宁波南苑饭店总经理张延红,宁波月湖美术馆馆长、宁波社会艺术机构联盟主席徐伟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施孝峰主持开幕式

宁波月湖美术馆馆长徐伟致欢迎辞并介绍展览情况

本届展览征集到全国艺术家作品475件,经专家两次评审,最终入展作品94件,其中包括宁波本地新秀艺术家作品4件。基本汇集了全国青年一代具象写实绘画代表性的优秀静物作品。展出作品呈现了艺术家个人审美追求和在绘画语言上的探索与创新。

展览现场

中国具象写实绘画是中国绘画语言的主流形态之一,既有鲜明的语义界定、研究领域,也有独特的历史进程。在多元与多样的当代艺术格局中,中国当代具象写实绘画艺术家们,正以崭新的面貌活跃在国内外的艺术舞台中。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近七年来,宁波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经典与传承——中国中青年写实绘画名家作品邀请展”。通过努力,这一品牌展览凝聚起国内写实绘画新生代中坚力量,并已从全国上千位艺术家中遴选出220余位组建了优秀艺术家群体。“经典与传承”展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具象写实绘画的重要展事之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4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