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积奋进力量——市文联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


2024-04-18

4月14日下午

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

在宁波美术馆报告厅

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市文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

市文艺家协会、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

以及美术馆民主党派人士

和全体在编职工等参加

杨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业中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开天辟地救国、改天换地兴国、翻天覆地富国、惊天动地强国展开具体阐述,用历史的视野、全局的高度、生动的事例,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正确理解和把握,为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感到由衷的自豪。

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创作更多党史题材的优秀艺术作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市文联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全面推进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开展“百年伟业 艺心颂党”系列活动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文联系统内走深走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