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图强·畅想未来”


2022-12-09

“向海图强·畅想未来”第九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评选暨首届宁波市青少年美术书法双年展,经前期紧张的筹备和激烈角逐,一批艺术新秀崭露头角,一批有相当实力的青少年美术书法爱好者入展。他们将独特的视角,伸向蓝天白云、浩瀚宇宙、海洋港口、历史瞬间、人生百态,定格在翰墨丹青上,浸润于书香墨迹中。

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他们以理想为灯,燃起对艺术的热忱,激发自身的无限动能;他们以笔端为心田,承载着对艺术的追求,探寻自身的无限可能。今天,我们祝贺入展的同学们,这是一次对以往学习经历的阶段性褒扬,更是一次心向未来再出发的集结号。也许部分作品还有些稚嫩,也许不够完美,但是这些飘逸的线条、多彩的表达,让我们感到自然的清新。在这个色彩线条搭建的舞台上,他们已是牛刀小试,笔墨丹青,尽显风流,让我们再次为千里小驹喝彩吧。

本次书画作品展,集萃了全市青少年大量的优秀作品,是一场规模大、品位高、覆盖广的展览。在征集过程中,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大家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展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情景人物静物等包罗万象。从书体上看有草、篆、隶、楷、行等诸体兼备,美术作品有油画、水彩、素描、综合材料绘画等,体现了青少年日益多元的专业水平和志趣盎然的多维水准。

本次展览集结编印的作品集,体现了时代精神与风貌,值得珍藏。在此,对付出辛勤笔耕的所有艺术家及参与本书编辑的有关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宁波市文联

2022年12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