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佛门之中国梦---中国近现代高僧大德人物肖像油画作品展


2024-04-19

前言

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国人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上下求索。

“百年佛门之中国梦”——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发展史,就是历代高僧大德行迹史,在穿过镌刻着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一个个重要历史节点上,佛种不断、光大弘扬,幸由仁人志士呕心沥血、舍生为法。

今天,民族屹立、佛法长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现代高僧大德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以及人民幸福做出了独特贡献。为牢记高僧大德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地位和民族精神,策展人历经3年时间邀请全国70、80后中青年优秀写实油画家组建创作团队,进行中国近现代高僧大德人物肖像油画作品创作(*首批完成作品31幅,后将继续完成至60余幅进行国内外巡展),以艺术的力量展现高僧大德们的真切容貌,感知和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彰显他们的悲心宏愿和不朽成就,从而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时代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之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主办: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宁波美术馆 宁波市佛教协会 宁波海曙新城艺术品有限公司 南苑新城画廊

执行:宁波中意文化

支持:中国写实画派 中国青年写实油画家团队 缘凤香堂 浙江航空杂志 《美术档案》

开展时间:2014/5/9 至 2014/5/20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