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经典——中国书画复制精品展


2024-03-29

由大雅堂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二玄社、浙江艺术网、上海宝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对话经典-中国书画复制精品展》将于2014年7月8日起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主要汇集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馆藏珍品复制品以及部分海内外其他知名博物馆和收藏家的佳作复制品约五百余件。

此次展出的来自两岸故宫博物院的名家绘画巨作可谓珠玉纷呈:有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作之一、青年才俊王希孟唯一传世的千古绝唱《千里江山图》;有在上海世博会上演绎成电子活动版的、家喻户晓的原大《清明上河图》;有珍藏在南京博物院、对明清以降写意花鸟影响极大的徐渭《杂花图卷》;还有赵佶书画珍品中难得的诗、书、画具为上乘之作,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瑞鹤图》。

值得浓重圈点的是首次在宁波展出的新作品、深藏台北故宫博物院、在中国山水史上有显著地位的巨然《秋山问道图》,董源的《龙宿郊民图》,还有李思训的《江帆楼阁图》也前来精彩亮相。

此次展览将展出六天 (7月8日至7月13日)


主办:大雅堂 上海宝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二玄社 浙江艺术网

开展时间:2014/7/8 至 2014/7/13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4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