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上清流————慈溪市中青年书画作品展


2024-04-20

前言

慈溪自古以来,书画家代有人出。虞世南、孙堪、高士奇、姜宸英及近现代之梅调鼎、陈之佛、胡也佛等,皆为国人称誉的大家。邑人所辑《慈溪书画家》一书,收录自南朝至今慈溪书画家即有613人,蔚然大观。

书画二艺,不可一蹴而就,贵在传承、积累,并在传承中不断发出新的生机。近十余年来,慈溪书画界注重传承,重视后学,提携新人,书画新生力量,呈现勃勃生机。此次为中青年书画家专辟空间,整体呈示,意在宣示重视新生力量的心迹,展现新生力量的潜力,鼓舞不断成长的信心。

从青年到中年,正是创造力旺盛的时期,这个时期善于吸纳、敢于尝试,有着对新事物无比的敏感,于是,更有了无限的发展可能性。虽尚未臻于化境,尚未炉火纯青,却有着虔诚的追求,有着蓬勃的激情。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中青年书画作品60余件,作品体现了人文之美、山水之美和时代之美,秉承以历史之光照耀人、以文化之水滋润人、以价值之魂塑造人的主旨。从中我们可以感受中青年艺术家们生命的律动,感知他们审美的取向,从而展望他们发展的方向!

慈溪市文联主席方向明

2014年7月25日


主办: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宁波美术馆 慈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开展时间:2014/7/25 至 2014/8/6

开展地点:宁波美术馆3号展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