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宁波美术馆志愿者工作总结


2024-04-18

现将2013年宁波美术馆志愿者工作总结如下:

一、招募志愿者和培训工作

2013年共招募志愿者210人,服务时间共计11550多小时,3月份又请知名专家为新志愿者讲解美术绘画方面的知识,为新生对美术馆和艺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方便在展厅为观众服务。

美术馆教育部对新的志愿者们在 展厅进行现场培训。

美术馆教员对新的志愿者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 。

二、配合馆里展事开展活动

2013年上半年志愿者工作主要围绕我馆的重大展览开展活动,如张英洪水彩画展、花重锦官城——全国沿海城市美术馆花鸟画邀请展、视域江南——浙江省油画作品展、蒋思豫百岁书法展、下半年重点为“生活 ·永恒 宁波美术馆馆藏中国油画五十名家作品展(藏品展出季)导赏工作还有“第七届国际海报双年展”志愿者们担任翻译、设计、布展等工作,以及其他展览开幕式中分发资料、维持秩序等工作。

图为(志愿者在少儿书画展中给获奖者发证书)

志愿者在展厅合影

志愿者在艺术品商店维持秩序

志愿者们分发画册等资料

志愿者们在贵宾厅作会务工作

志愿者们为展览签到

志愿者为观众发放书籍

志愿者在藏品展出季为观众做导赏工作

志愿者为观众耐心讲解。

、进社区普及艺术知识

4.10日,宁波美术馆拓展教育部举行了一场进社区做艺术普及的活动。在新马社区里,拓展教育部各成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艺术的类别,介绍了国画与油画的区别。除此之外,还为居民提供宁波美术馆少儿培训班的咨询服务并赠予美丽宁波2013年少儿艺术展的书籍。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美术知识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登记联系方式方便来馆参观学习

9月22日,宁波美术馆教育拓展部和东南商报联合推出志愿者服务进宁波海曙区尹江岸社区艺术惠民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美术知识普及、书画鉴定、现场画肖像等。来自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和商学院近1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教育拓展部主任江宇华等带领下,为社区居民鉴定书画作品、竹根雕工艺品等,为社区老人描绘肖像,并将艺术画册等赠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 居民们。一上午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社区工作人员高兴的表示希望能和我馆合作多搞些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以丰富居民的社区生活。

、其他公益活动

收集废电池,保护环境活动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做出贡献,5月四日宁波美术馆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宣传环保知识,例如向居民介绍废旧电池的危害,如何科学的垃圾分类,以及节约用水等知识,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而且在5月中旬还组织志愿者慰问困难劳模、困难党员,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