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宁波美术馆志愿者工作总结


2024-04-19

现将2014年宁波美术馆志愿者工作总结如下

一、招募志愿者和培训工作

2014年招募宁波市中小学生志愿者共计392人次, 共计志愿者服务时间为11760个小时。今年结合本馆特点和社会服务需求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人数为85人,培训合格的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为5912小时;平均每人每年为美术馆或观众服务时间为69.5小时。

二、立足服务、培养队伍,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

2014年志愿者参与馆内重大展事活动有如下展览:百年佛门之中国梦---中国近现代高僧大德人物肖像油画作品展,庆祝“六一”宁波市儿童绘画大展、美丽宁波.艺之秀——宁波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大展,一个画室的关怀--崔小冬油画作品典藏展,中东欧艺术作品展,中华禅宗高僧墨迹展,宁波本土艺术巡视第5回——墨意甬象-宁波市第二届中国画大展,百年沙耆——独行心画间,当代常州花鸟画名家展,文化部全国美术馆展出季---馆藏宁波籍版画作品展,浙江摄影系列大展——浙江省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2014浙江当代摄影新锐展,一画一世界王宪荣哲理水墨画展,“人文九月”浙江省油画大展,两岸6名画家作品展等。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展览主办方、艺术家、观众等的一致好评。

美术馆志愿者为入驻的外国艺术家服务

志愿者为观众服务:维持观众参观秩序,领取书籍等。

志愿者为观众茶艺表演。

志愿者在少儿书画展上为得奖者发证书

三、进民工子弟学校送爱心活动

2014年3月11日下午,馆内外志愿者们去江北裘市小学开展“传递正能量,关爱民工子弟学生”活动,美术馆志愿者员工教他们上软陶课和装饰画。对于这两个艺术门类,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平时在学校很少接触到,所以学生们都感到很新鲜,上课很认真,也很活跃。最后志愿者们向裘市小学的学生赠送了画册及美术用品,深得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四、我馆青年志愿者协管交通 劝导文明出行

宁波市直机关党工委发出“自觉遵守交通规范、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倡议,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带头“文明出行”,争做文明示范表率,充分发挥文明引领作用。宁波美术馆党支部予以积极响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2日、3日,部分青年志愿者在解放北路与和义路、永丰路交叉口执勤,劝阻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等不文明行为。

五、艺术志愿者为陶艺爱好者培训授课

11月21日,我馆志愿者邀请民工子弟学校(压赛小学)的学生来美术馆免费学习软陶、陶艺课程,上课期间,学生们表现积极,对软陶、陶艺的塑形很感兴趣,纷纷制作了自己喜欢的手工制品。

11月21日,我馆志愿者邀请绿梅中学的初一学生和压赛小学的学生来美术馆上有关艺术知识的课程,上期期间,学生认真听讲,志愿者把我馆的画册等赠送他们,让他们培养艺术兴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