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俏 • 灯笼照 手作体验闹元宵


2024-04-25

2月20日,宁波美术馆艺术体验工坊新年伊始活动“手作灯笼闹元宵”热热闹闹的开启。正月的氛围尚未退散,前来参加的家庭也特别踊跃。红红火火的剪纸,亮堂堂的灯笼,把元宵节的气息沁入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中。

耐心的何贤顺老师,给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细心讲述着剪纸的技巧。

认真听完何老师的讲解,在场的小朋友们早已迫不及待,纷纷开始动手。而爸爸妈妈们也按捺不住体验的冲动,为孩子们打着下手,做着帮衬。精剪,粘合灯架,糊面纸,新年的第一场亲子活动异常热闹喜庆。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地动着手,仔细而温馨。

很快,四方红纸在一双双巧手和剪刀的舞动下幻化成了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图案。一只只充满着浓郁传统色彩的花灯便诞生了。而它们的主人更是小心提着,油然而生的成就感。

提着亲手做的灯笼,小朋友们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当天,美术馆还为准备了许多有意思的灯谜,让到场的家庭进行了一场趣味头脑风暴,也在思考中增长了见识。当然,除了色彩斑斓的灯笼,元宵佳节还有另一位当仁不让的主角,那就是汤圆。尤其作为宁波人,汤圆更是本地的特产之一,大家可别忘了来一碗哦。

TEL:87643222-2222 教育拓展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路122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 周一闭馆

(遇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更多展览或活动请关注

宁波美术馆之友

HERE, ART WITHOUT DISTANCE

  • 分享: